岩土工程西湖论坛(2022)在杭州举办

Date:2022-10-31to2022-10-31

Location: 中国

Host:中国工程院

Introduction

郑健龙等6位院士,以及来自相关行业领域的专家、学者共计100余人参加了论坛。开幕式上,高宗余院士作了题为《跨海桥梁基础工程》的主题报告。此后4位不同领域的专家学者结合各自研究领域作了主题报告。

Details

照片.jpg

 

    2022年10月22日-23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土力学及岩土工程分会、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地基处理》杂志社、浙江大学滨海和城市岩土工程研究中心共同主办,浙江大学滨海和城市岩土工程研究中心承办,中国工程院土木、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部作为指导单位的“岩土工程西湖论坛(2022):海洋岩土工程”在杭州召开。郑健龙等6位院士,以及来自相关行业领域的专家、学者共计100余人参加了论坛。

 

    开幕式上,高宗余院士作了题为《跨海桥梁基础工程》的主题报告。高院士对国内外跨海大桥的建设特点和跨海桥梁基础的发展历程进行了梳理,结合工程实例介绍了钻孔灌注桩基础、打入桩基础、扩大(设置)基础和复合基础的施工装备与关键施工技术,并介绍了跨海桥梁基础防腐蚀技术,为我国跨海桥梁在不同工程条件下的建设提供扎实理论基础与丰富工程经验。此后4位不同领域的专家学者结合各自研究领域作了主题报告。参会学者们结合会议主题及汇报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

 

    本届论坛旨在结合国家“海洋强国”“双碳目标”等重大战略需求,深入探索海洋资源开发利用中涉及的岩土工程问题,促进我国“海洋岩土工程”学科进一步创新发展,更好地为我国工程建设服务。

 

    (文/李晨、张松  图/李晨)

Keyword tag

Latest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