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中国空间科学大会(The 1st China Space Science Assembly)

Date:2019-10-25 08:00:00.0to2019-10-28 08:00:00.0

Location: 中国/福建/厦门

Host:中国空间科学学会

Introduction

自中国第一颗人造卫星在太空唱响“东方红”,经过几代航天人的拼博奋进,我国已步入世界航天大国行列。

Details

会议名称第一届中国空间科学大会(The 1st China Space Science Assembly)
会议主题发展空间科学 建设航天强国
关键词创办第一届;空间科学;中国最具影响力
时间2019年10月25日  起至  2019年10月28日  止
地点
中国/福建/厦门
所属领域D04
主办机构中国空间科学学会
会议规模(人)1000
连续召开届次0
是否征集论文
会议论文收录检索情况

 

(EI,ISTP,SCI等)

会议网址正在建设
推荐理由1、中国空间科学大会是由中国空间科学学会首次创办的全国性大会,将成为本领域国内最具影响力的大会。

2、将邀请空间科学领域最具权威性的院士、专家、学者及全国空间科学领域 的科技工作者参会,预计参会人数将达到800-1000人。

3、会后将由《空间科学学报》出版大会专刊,会议论文将进入国际科学文献检索目录。

4、大会报告将主要邀请空间科学领域院士、知名专家,以及载人航天工程、探月工程工程总师,空间科学卫星工程首席科学家,做领域最前沿及最新成果报告。会议将开设10余个分会场,涵盖空间物理学、空间探测、空间地球科学、空间天文、月球与行星比较学、微重力科学、空间遥感、空间生命科学、空间材料、空间生命起源等学科,将极大地促进各学科间的交流与交叉融合。对贯彻落实党中央要求,推进我国空间科学、空间技术、空间应用全面发展起到重要作用。

会议简介自中国第一颗人造卫星在太空唱响“东方红”,经过几代航天人的拼博奋进,我国已步入世界航天大国行列。

载人航天工程、月球与深空探测工程、科学卫星工程的深入实施,科学与技术成果不断涌现,民营资本的注入与民用航天企业的兴起,我国航天事业正迎来前所未有的大发展时代。

中国空间科学大会,是在我国航天事业空前发展的新形势下,由中国空间科学学会发起,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中国科学院、国家科技部等部门指导下,联合中国航天基金会、厦门市政府以及我国航天管理部门、航天科研单位等共同举办的全国性空间科学大会。

大会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在2016年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上提出的“必须推动空间科学、空间技术、空间应用全面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团结凝聚全国空间科学、空间技术以及空间应用领域的科技工作者,深度交流和研讨空间科学前沿技术与发展态势,促进空间科学各学科的深度交叉融合,奖励和鼓舞广大科技工作者传承航天精神,普及空间科学与技术知识,助推我国航天强国目标早日实现。

推荐专家姓名及单位吴季(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空间科学学会理事长)

 

Keyword tag

Latest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