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刊首页 优先出版 当期阅读 过刊浏览 作者中心 关于期刊 English

《信息与电子工程前沿(英文)》 >> 2018年 第19卷 第2期 doi: 10.1631/FITEE.1601181

为自供能传感器节点供电的最大功率点跟踪控制热能收集电路

Department of Electronics Engineering, Incheon National University, Incheon 406-772, Korea.

发布日期: 2018-04-23

下一篇 上一篇

摘要

提出一种简便的具有最大功率点跟踪(maximum power point tracking,MPPT)控制功能的热能收集电路,为自供能微型传感器节点供电。由于热电发生器(thermoelectric generator,TEG)的输出电压足够高,可直接驱动负载应用,故该电路免去了复杂的启动电路和直流-直流(DC-DC)升压转换器。为克服TEG设备和负载应用之间的功率失配,该电路在激活/休眠模式下工作。该热能收集电路基于0.35 μm互补式金属氧化物半导体(CMOS)工艺研制。实验结果证明该电路能正常工作,展示了MPPT方案性能。该电路实现了95.5%的峰值功效和高于99%的MPPT精度。

相关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