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刊首页 优先出版 当期阅读 过刊浏览 作者中心 关于期刊 English

《信息与电子工程前沿(英文)》 >> 2018年 第19卷 第3期 doi: 10.1631/FITEE.1601495

基于队列智能方法的分数阶PIλDμ控制器设计

. Symbiosi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Symbiosis International University, Pune 412115, India.. Department of Instrumentation and Control Engineering, College of Engineering, Pune 411005, India.. Odette School of Business, University of Windsor, Windsor N9B3P4, Canada.

发布日期: 2018-05-28

下一篇 上一篇

摘要

近年来,队列智能方法逐步演变为一种基于人工智能的优化方法。本文首次采用队列智能方法对分数阶PID控制器的参数进行优化。验证了队列智能方法在分数阶PID控制器设计中的性能,并与其他方法如粒子群优化方法、遗传算法和改进的电磁算法等的性能进行比较。结果表明,与其它3种算法相比,队列智能方法在代价函数、计算时间和函数评估方面表现出更好性能。此外,队列智能方法对应的标准差表明,提出的方法在解决控制问题时具有鲁棒性。

相关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