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刊首页 优先出版 当期阅读 过刊浏览 作者中心 关于期刊 English

《信息与电子工程前沿(英文)》 >> 2018年 第19卷 第2期 doi: 10.1631/FITEE.1601689

电力系统中对称和/或不对称故障的限流器阻抗优化新方法

. Department of Electrical Engineering, Science and Research Branch, Islamic Azad University, Tehran, Iran.. School of Electrical and Computer Engineering, University of Tehran, Tehran, Iran.

发布日期: 2018-04-23

下一篇 上一篇

摘要

为给电力网络设计者选择故障限流器(fault current limiters,FCLs)的阻抗类型和阻值,提出一种基于其在网络中的位置计算最佳FCL阻值的新方法。由于阻抗的复杂性,需同时考虑FCL阻抗实部和虚部的代价。FCL阻抗优化的目标函数,是以最小化代价最大限度减少故障电流。虽然最佳FCL阻抗值的计算受其在网络中位置的影响,但选取FCL位置的方法并非本文重点。该FCL阻抗优化方法可用于任何具有对称和/或不对称故障的网络。以一个14总线IEEE网络为例解释该过程。该网络采用的最优FCL阻抗是同时考虑FCL阻抗实部和虚部的大范围代价计算得到的。

相关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