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刊首页 优先出版 当期阅读 过刊浏览 作者中心 关于期刊 English

《信息与电子工程前沿(英文)》 >> 2018年 第19卷 第5期 doi: 10.1631/FITEE.1601745

恶意代码行为描述与分析综述

College of Computer, National University of Defense Technology, Changsha 410073, China.

发布日期: 2018-07-20

下一篇 上一篇

摘要

基于行为的分析是恶意代码自动分析和检测过程中的一项重要技术,近年来得到学术界和工业界极大关注。恶意代码行为分析技术,能够避免传统静态分析技术遇到的恶意代码混淆的障碍,也能够通过行为描述规范表达恶意代码样本多样化的行为类型。目前,虽有一些关注恶意代码行为分析的工作,但基于行为的恶意代码分析技术仍未成熟,目前尚未发现介绍当前研究进展和发展挑战的综述。本文从3个方面对恶意代码的行为描述和分析进行综述:恶意代码行为描述,恶意代码行为分析模型,可视化。首先,全面梳理了现有行为分析技术的分析目标、原则、特点和分类,包括现有行为数据类型和描述方法;其次,从多方面分析恶意代码分析的不足和挑战;最后,探讨了潜在研究热点。

相关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