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刊首页 优先出版 当期阅读 过刊浏览 作者中心 关于期刊 English

《信息与电子工程前沿(英文)》 >> 2018年 第19卷 第3期 doi: 10.1631/FITEE.1601802

放射检查流程执行中基于禁忌搜索的资源分配

College of Medical Engineering Technology, Xinjiang Medical University, Urumqi 830011, China.

发布日期: 2018-05-28

下一篇 上一篇

摘要

放射检查流程(radiological examination process,REP)执行中,为提高患者吞吐量和放射资源利用率,以及应对因临床需要而改变资源调度和分配决策时发生的突发事件,高效的资源调度和分配是关键。本文提出一种基于禁忌搜索的方法,用以解决REP执行中资源调度和分配问题。该方法主要目标是将平均检查流时间、资源平均空闲时间和延迟的加权总和最小化,同时还考虑突发事件的情形,即紧急或缺失的检查。对于特定参数组合,在考虑路由和资源约束等限制条件下,该方法能找到放射资源调度和分配的最优解。对应用案例进行了仿真,结果表明该方法能有效利用放射资源,提高REP执行中患者吞吐量。

相关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