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刊首页 优先出版 当期阅读 过刊浏览 作者中心 关于期刊 English

《中国工程科学》 >> 2011年 第13卷 第8期

项目业绩系统评价模型及其改良研究

中南大学商学院,长沙 410083

收稿日期: 2011-05-25 发布日期: 2011-08-23 08:47:05.000

下一篇 上一篇

摘要

项目系统评价实际上是项目驱动型公司业绩和效率持续提高的重要而必要的手段。通过排除一些评估过程中易于产生歧义的复杂方法和手段,对国际项目管理协会(IPMA)所广泛采用的项目卓越模型(project excellence model, PE模型)进行改良,提出更为合理和透明简约的模型和手段,对项目进行全面而系统的评价,更好地评价项目管理过程、业绩和项目利益相关方的得失。改良后的模型与原模型所提出的评价准则更为一致,更易于进行项目评价的操作与项目驱动型公司的项目知识管理。

参考文献

[ 1 ] 中国( 双法) 项目管理研究委员会.国际 卓越 项目 管理评 估模 型及应用[ M] .北京:电子工业出版社,2008.

相关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