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中国肿瘤学大会及系列活动在杭州举行

Date:2022-11-29to2022-11-29

Location: 中国

Host:中国工程院

Introduction

11月17-20日,由中国抗癌协会主办,浙江省肿瘤医院、浙江省抗癌协会、浙江省癌症基金会、中国整合医学发展战略研究院承办,国际抗癌联盟、中国工程院医药卫生学部协办的2022中国肿瘤学大会及系列活动在杭州举行。CCO由中国抗癌协会于2000年创办,是中国肿瘤学界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广、学术水平最高的学术盛会。该指南将被下沉到基层,提高基层医师的肿瘤诊治水平。

Details

    11月17-20日,由中国抗癌协会主办,浙江省肿瘤医院、浙江省抗癌协会、浙江省癌症基金会、中国整合医学发展战略研究院承办,国际抗癌联盟、中国工程院医药卫生学部协办的2022中国肿瘤学大会(以下简称CCO)及系列活动在杭州举行。专家学者、医护人员和患者代表等齐聚钱塘江畔,围绕“肿瘤防治,赢在整合”,共话肿瘤防治“防、筛、诊、治、康”相关话题。

 

    19日上午,大会举行了开幕式,中国工程院副院长王辰院士、中国抗癌协会理事长樊代明院士、浙江省副省长成岳冲、国际抗癌联盟首席执行官Cary Adams及十余位院士出席,两千余名国内医学名家、数十万医务工作者与学者等医疗行业从业人员以及上千万的公众通过线上线下参会。

 

    在院士论坛上,中国工程院院士樊代明、陈亚珠、王红阳、郑树森以及中国科学院院士谭蔚泓分别做了精彩的分享,主题从探讨“未来医学的挑战和对策”到讲解“肝癌干细胞进展”,以及揭秘“单个癌细胞的蛋白质组学”等。

 

    CCO由中国抗癌协会于2000年创办,是中国肿瘤学界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广、学术水平最高的学术盛会。本次大会主要内容包括2022CCO科普大会、院士论坛、名家外科专场、学科前沿专场等精彩纷呈的专业论坛和学术研讨活动。开幕式现场为荣获2021、2022年度中国抗癌协会科技奖、中国抗癌协会青年科学家的20人举行了颁奖仪式。同时,针对日前已经发布的涵盖53个常见癌种的《中国肿瘤整合诊治指南(CACA)》,大会遴选了认证专家代表亲临现场,为其进行授牌。该指南将被下沉到基层,提高基层医师的肿瘤诊治水平。

 

    本届CCO大会展现了我国肿瘤领域的最新理念、最新策略、最新技术及最新成果,并且很多成果已经应用于临床,数以百万计肿瘤患者已从中受益。

 

王辰副院长致辞.jpg

 

樊代明院士致辞.jpg

 

    (文/杨志平,图/赵西路)

Keyword tag

Latest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