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设施网络电磁安全国际工程科技战略高端论坛暨2022年中国电磁兼容及电磁环境效应技术及产业创新大会”在四川眉山举办

Date:2022-12-07to2022-12-07

Location: 中国

Host:中国工程院

Introduction

2022年11月25日-27日, “基础设施网络电磁安全国际工程科技战略高端论坛暨2022年中国电磁兼容及电磁环境效应技术及产业创新大会”在四川眉山举办。中国工程院副院长吴曼青以线上的形式参加大会开幕式并讲话。本次大会共邀请了包括8位两院院士在内的22位专家学者作主旨报告。

Details

    2022年11月25日-27日, “基础设施网络电磁安全国际工程科技战略高端论坛暨2022年中国电磁兼容及电磁环境效应技术及产业创新大会”在四川眉山举办。中国工程院副院长吴曼青以线上的形式参加大会开幕式并讲话。大会由中国工程院、中国光学工程学会、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共同主办,采用线上线下同步交流模式,邀请来自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学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以及全国各地的企业、高校、科研院所的500多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全景1.jpg

 

    中国工程院院士苏东林作为大会主席主持大会开幕式,苏院士指出,随着5G通信、移动互联网、物联网、工业互联网等万物互联、无线互联的基础逐渐被夯实。电磁安全作为网络安全的基础屏障和支撑,重要性愈加突显,电磁安全问题直接关系到连接实体和周围环境的安全,影响到国家、社会的安全稳定运行与发展。

 

 

个人2.jpg

 

    本次大会共邀请了包括8位两院院士在内的22位专家学者作主旨报告。以“面向世界前沿电磁技术,促进基础设施安全发展”为主题;瞄准新一代芯片器件、通信、智能汽车、轨道交通、电力、航空航天等重大基础设施的电磁安全与发展需求;围绕电磁环境、电磁兼容、电磁防护、电磁制衡、领域交叉新理论、新技术、新方法深入探讨交流。

 

    大会为各界构建了一个科技交流、经验分享、项目对接、拓展商机的权威平台,以国家重大科技工程发展需求为牵引,注重关键技术与系统创新,不断促进学术界、工程界和产业界发挥各自优势,促进我国在该领域的技术发展和成果转化应用,推动工程转化与市场应用,提高我国自主创新能力及核心竞争力。

 

    (李文锋)

Keyword tag

Latest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