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刊首页 优先出版 当期阅读 过刊浏览 作者中心 关于期刊 English

《信息与电子工程前沿(英文)》 >> 2018年 第19卷 第1期 doi: 10.1631/FITEE.1700786

基于最小化重构误差的生成对抗网络异常检测

Department of Automation, School of Information Science and Technology, Tsinghua University, Beijing 100084, China.

发布日期: 2018-04-23

下一篇 上一篇

摘要

生成对抗网络是机器学习领域近年来最令人瞩目的进展,它通过在二人零和博弈中达到纳什均衡来训练模型。生成对抗网络由一个生成器和一个判别器构成,二者通过对抗学习机制进行训练。本文引入并调查了生成对抗网络在异常检测中的应用。在训练阶段,生成对抗网络从正常数据中学习;然后,基于过去的未知数据,生成器和判别器可以通过学习到的决策边界,区分异常和正常模式。提出的基于生成对抗网络的异常检测方法在MNIST数字数据集和田纳西-伊斯曼标准数据集上的性能表现极具竞争力。

相关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