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刊首页 优先出版 当期阅读 过刊浏览 作者中心 关于期刊 English

《信息与电子工程前沿(英文)》 >> 2018年 第19卷 第1期 doi: 10.1631/FITEE.1700789

深度卷积神经网络高效计算研究进展

. National Laboratory of Pattern Recognition, Institute of Automation,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Beijing 100190, China.. University of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Beijing 100049, China.

发布日期: 2018-04-23

下一篇 上一篇

摘要

近年来迅速发展的深度神经网络已成为许多智能系统的基础工具。同时,深度网络的计算复杂度和资源消耗也在持续增加,这给深度网络的部署带来了严峻挑战,尤其在实时应用中或应用设备资源有限时。因此,网络加速是深度学习领域的热门话题。为提升深度神经网络的硬件性能,最近几年涌现出一大批基于现场可编程门阵列(field-programmable gate array, FPGA)或专用集成电路(application-specific integrated circuit, ASIC)的加速器。本文针对网络加速、压缩、软硬件结合的加速器设计等方面的进展进行了详细而全面的总结。特别地,本文对网络剪枝、低秩估计、网络量化、拟合网络、紧凑网络设计以及硬件加速器进行了深入分析。最后,展望了该领域未来一些研究方向。

相关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