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刊首页 优先出版 当期阅读 过刊浏览 作者中心 关于期刊 English

《信息与电子工程前沿(英文)》 >> 2018年 第19卷 第1期 doi: 10.1631/FITEE.1700810

众包智能设计方法

. Key Lab of CAD & CG, Zhejiang University, Hangzhou 310058, China.. Modern Industrial Design Institute, Zhejiang University, Hangzhou 310027, China.. International User Experience Business Unit, Alibaba Group, Hangzhou 310000, China.

发布日期: 2018-04-23

下一篇 上一篇

摘要

通过利用人工智能方法解决创造性问题、产出创意方案,设计智能在新一代人工智能背景下高速发展。现有人工智能方法善于从数据中学习,难以产出不同于训练数据的创意方案。众包结合人的创意灵感与计算机的计算能力进行创意设计,有望提升设计智能的创新能力。已有众包设计多采用筛选方法,依赖参与者自身提出高质量方案,对众包控制力弱,产出方案质量不稳定。针对这些问题,本文提出一种柔性众包设计的众包智能设计方法。该方法整合参与者创意和培育创意以得到高质量方案。通过一系列研究呈现了如何利用柔性众包设计方法持续产出原创创意。特别地,描述了柔性众包设计方法的流程、众包任务、创意发展的影响因素、计算创意发展潜力的方法,以及两个柔性众包设计方法的应用案例,并据此总结该方法的设计能力。柔性众包设计方法可提升众包设计表现,支持设计智能发展。

相关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