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刊首页 优先出版 当期阅读 过刊浏览 作者中心 关于期刊 English

《信息与电子工程前沿(英文)》 >> 2017年 第18卷 第12期 doi: 10.1631/FITEE.1601310

基于块稀疏的超宽带FMCW雷达ISAR大转角成像

Zhengzhou Institute of Information Science and Technology, Zhengzhou 450000, China.

发布日期: 2018-03-08

下一篇 上一篇

摘要

超宽带调频连续波雷达可凭借大带宽获得极高的距离分辨率。同时,结合逆合成孔径技术,在大转角条件下进一步得到二维高分辨目标图像。然而,在逆合成孔径雷达中的距离—方位耦合问题严重制约了成像性能。本文基于转台模型的假设,研究传统的匹配滤波类算法,如距离多普勒算法和后向投影算法。为消除传统算法中的高旁瓣效应,进一步探索压缩感知类算法。考虑到高分辨条件下信号的块稀疏特性,本文重点研究了基于块稀疏的自适应匹配追踪大转角ISAR(inverse synthetic aperture radar)成像算法。通过信号对字典的匹配追踪与回溯更新,将雷达回波在未知稀疏度下精确重构,最终得到目标ISAR图像。计算机仿真、简单目标和复杂目标实验结果证明了该算法相比其他算法的有效性和优越性。

相关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