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刊首页 优先出版 当期阅读 过刊浏览 作者中心 关于期刊 English

《信息与电子工程前沿(英文)》 >> 2018年 第19卷 第4期 doi: 10.1631/FITEE.1601596

一种面向多模通讯系统的多标准低资源消耗Viterbi译码器

. MOE Engineering Research Center of IoT Technology Applications, Wuxi 214122, China.. Department of Electronic Engineering, Jiangnan University, Wuxi 214122, China.

发布日期: 2018-06-28

下一篇 上一篇

摘要

基于一种新型标准卷积码码字生成单元设计一种多参数可重构Viterbi译码器,优化译码器的资源消耗,提高对多参数的兼容性。标准卷积码码字生成单元用于产生所有状态码,采用迭代运算方式计算所有可能存在的标准卷积码码字。在重新计算分支度量值及对度量值与转换路径重新排序时,基于新型准卷积码码字生成单元的Viterbi译码器结构能够减少运算资源消耗。多参数可重构Viterbi译码器结构能够支持范围为3~9的可变约束长度,1/2、1/3、1/4的可变码率,以及完全可配置的约束多项式。该Viterbi译码器采用Xilinx XC7VX485T FPGA平台实现,具有高达200 Mbps的吞吐率,使用逻辑门的数量为162k,具有较低的资源消耗。

相关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