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小麦基因组学及分子育种大会

Date:2019-08-26 08:00:00.0to2019-08-28 08:00:00.0

Location: 中国/山东/烟台

Host:中国作物学会

Introduction

小麦是我国最主要的粮食作物之一,是典型的异源多倍体物种,具有复杂的基因组结构。近年来,小麦基因组研究持续取得突破性进展,为推动小麦分子育种奠定了重要基础。为充分展示我国小麦基因组学与分子育种研究所取得的成就,推动小麦基因组学及其相关研究领域的发展,由中国作物学会主办,山东鲁东大学、烟台大学和烟台农科院承办的第十届全国小麦基因组学及分子育种大会定于2018年8月11日-13日在山东烟台召开。会议内容包括小麦结构与功能基因组学、小麦基因资源挖掘、小麦分子育种及其与常规育种的结合等,并围绕小麦基因组学及分子育种进行专题讨论,同时将从提交的论文摘要中筛选择优进行大会报告。

Details

会议名称全国小麦基因组学及分子育种大会
会议主题小麦基因组学、新基因发掘、分子育种与种质创新、远缘杂交与染色体工程、遗传多样性与起源进化
关键词基因组;分子育种;小麦
时间2019年08月26日  起至  2019年08月28日  止
地点
中国/山东/烟台
所属领域C13
主办机构中国作物学会
会议规模(人)1000
连续召开届次9
是否征集论文
会议论文收录检索情况

 

(EI,ISTP,SCI等)

会议网址http://www.wheatgenomics.org
推荐理由1.全国小麦基因组学及分子育种大会是小麦遗传及分子育种研究领域最高规格的大会之一,会议由中国作物学会主办,多个国家与部门重点实验室协办,参会人员涉及全国小麦研究领域的老、中、青小麦学者、专家。大会自2010年在重庆召开第一届以来,规模越来越大,参会人员越来越多,目前已经是千人规模的全国性大会。

2.会议将邀请小麦基因组学和育种领域知名科学家作学术研究报告,围绕小麦基因组学及分子育种进行专题讨论。

3.会议将充分展示我国小麦基因组学与分子育种研究所取得的成就,推动小麦基因组学及其相关研究领域的发展。

会议简介小麦是我国最主要的粮食作物之一,是典型的异源多倍体物种,具有复杂的基因组结构。近年来,小麦基因组研究持续取得突破性进展,为推动小麦分子育种奠定了重要基础。为充分展示我国小麦基因组学与分子育种研究所取得的成就,推动小麦基因组学及其相关研究领域的发展,由中国作物学会主办,山东鲁东大学、烟台大学和烟台农科院承办的第十届全国小麦基因组学及分子育种大会定于2018年8月11日-13日在山东烟台召开。会议内容包括小麦结构与功能基因组学、小麦基因资源挖掘、小麦分子育种及其与常规育种的结合等,并围绕小麦基因组学及分子育种进行专题讨论,同时将从提交的论文摘要中筛选择优进行大会报告。
推荐专家姓名及单位刘春明(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所长,中国作物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

 

Keyword tag

Latest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