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农业与科技创新”论坛在南京召开

Date:2022-09-26to2022-09-26

Location: 中国

Host:中国工程院

Introduction

2022年9月13-14日,“绿色农业与科技创新”学术论坛在南京市举办。本次论坛由中国工程院农业学部主办,江苏大学等单位共同承办。13名院士围绕“绿色农业与科技创新”分别作了学术报告,参会专家们围绕绿色农业先进科学技术、先进装备和先进管理理念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言献策,贡献智慧力量。

Details

    2022年9月13-14日,“绿色农业与科技创新”学术论坛在南京市举办。本次论坛由中国工程院农业学部主办,江苏大学等单位共同承办。农业学部张守攻、陈焕春、罗锡文、陈温福、陈剑平、陈学庚、赵振东、曹福亮、宋宝安、康振生、赵春江、胡培松、刘少军、柏连阳、陈松林、许为钢、喻景权、周卫等18位院士,江苏大学、南京国家现代农业产业科技创新中心、江苏南京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江苏省智能农机装备产业联盟、农芯(南京)智慧农业研究院的领导和专家共计120人参加了论坛。

 

    开幕式上,农业学部主任张守攻、江苏大学党委书记袁寿其、江苏省农业农村厅一级巡视员沈毅分别致辞,希望广大科技工作者牢牢抓住“农业绿色发展”的主线,紧紧抓住新一轮世界农业科技革命浪潮,以绿色、集约、高效为引领,扎实推进现代农业基础科技、应用科技和前沿科技研究,切实加强生物技术、田间管理、农作物疫病防控等基础科技研究,为农业绿色可持续提供源源不断的科技支撑和智力支持。

 

“绿色农业与科技创新”论坛在南京召开.jpg

 

    论坛上,13名院士围绕“绿色农业与科技创新”分别作了学术报告,参会专家们围绕绿色农业先进科学技术、先进装备和先进管理理念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言献策,贡献智慧力量。

 

    论坛全面总结了推动绿色农业高质量发展的新理论、新技术、新模式、新生态,论坛的成功举办为进一步加强农业科技战略力量建设、全面推动农业科研攻关取得突破、加快推进农业科技进步和创新驱动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业科技创新的系列重要论述和全国农业科技创新工作会议精神的一次重要举措。

 

    (张秉瑜)

Keyword tag

Latest

Related articles